日做三小時帶氧運動練氣收身 黃筠兒重新習舞增壓台感 – 明周

黃筠兒Chloe今年二十六歲,去年拍了一套由黃祥興、苟芸慧和李思林等合演的青春愛情歌舞劇《快樂520》,今年中在騰訊視頻播放,收視理想。
劇中,Chloe要又唱又跳,被黃祥興讚她人靚聲甜,作為一個新人,表現很不錯。原來,Chloe六歲開始跳舞,至今已跳了二十年,學過芭蕾舞、中國舞、hip-hop和爵士舞等。「我最擅長的,是盡量在舞台上把那隻舞跳得好看,所以很多類型的舞都識跳。」Chloe說。

老師是城城御用排舞師
既然跳了二十年舞,為何又要跟郭富城御用排舞師Sunny練舞?Chloe解釋:「因為我一直跳舞也是以dancer的身份去跳,現在跟Sunny老師跳舞,是完全新的功夫,因為身份不同了。我要做一個唱跳歌手,要在台上有壓台感,要追着鏡頭,也要食得住個舞台。最重要是唱歌時又可以跳舞而不會走音,不影響聲帶又可以擺個架好看,這些也是我之前未接觸到這麼深入,現在跟Sunny用一個唱跳歌手去重新出發,所以學到的更多。好像剛才跳了數分鐘舞像很快過去,但是出的力是由身體裏『chur』返出來,對我來說是很新的嘗試。」Chloe以前跳舞是與一班人一齊跳,要求就是要齊和走位要靚,現在作為一位歌手,當舞台只得她一個要solo時,如何將三分鐘發揮得淋漓盡致,令觀眾覺得大飽眼福,這就是唱跳歌手的責任。究竟分別在哪?「以前跳舞,有很多動作郁得很大,膊頭會郁得好厲害,原來這個位郁太多會影響把聲,這樣唱歌時會好唔穩定,所以身體每一個部分都要學識郁動得剛剛好。」

跳舞是運動也是習慣
與Sunny一齊跳舞,跟着他的拍子,當中Sunny會提點Chloe的手要拉長點,腰要挺膊要寬。看Chloe沒有喘氣,不是運動量不夠,而是她訓練有素。「我是一個每日跑步的人,因為cardio對我來講好緊要,因為我好鍾意食,所以一個星期最少跑步五次,我慣了做帶氧運動,早上跑完一輪,下午工作會爽手好多。」Chloe喜歡跑步,因為會令整個人瘦一點和結實一點,不過是慢跑,跑得太快會令肌肉脹卜卜,這樣跳舞時就不好看了。「我會慢跑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,之後拉筋,跑步前也會拉筋四十五分鐘,這樣肌肉線條不會太過大隻。」

早上拉筋和跑步,下午就是練舞的時候,一星期上堂一次,餘下的日子,Chloe會租用會所的跳舞房練舞,對她來說跳舞是運動也是習慣,特別是拉筋這個環節,更是每天少不得。「如果拉少一日,筋會變硬,這樣跳舞會好易受傷。」Chloe笑說。除了跳舞,Chloe一星期亦會打一次kick boxing,不可以打得多,免得太多瘀傷而且令肌肉脹起,「Kick boxing是力量的訓練,女仔也有要力量,所以一星期打一次,可以讓自己發洩壓力,不過打完拳一定要拉筋,免得肌肉會一節節和脹卜卜。」Chloe為了身形,控制肌肉這一環特別重要。

李玟一句話終身受用
Chloe第一次拍網劇,得到很多前輩教導,她很喜歡李玟CoCo,可惜二人沒有機會有對手戲。「上次去佛山看CoCo的演唱會,在後台探她時,她對我說『最重要是享受你在舞台上的每一刻』,我覺得她講得很對,回想我第一堂跟Sunny跳舞,表情好繃緊又唔識笑,慢慢學識控制自己跳舞外,也識得享受那首音樂,自己跳得舒服,觀眾也會睇到不同,我一直在學,希望拿捏得愈來愈好。」

Chloe喜歡吃,粥粉麵飯、麵包、pizza和漢堡包也愛,熱量愈高愈喜歡,這些碳水化合物令她想起也吞口水,但見她的身形和扁平的小腹,很難想像她是「吃貨」,原來每星期只得一天可以任吃。「我要keep fit,平時要吃得好清淡,好像乳酪加一些草莓,或者沙律唔落醬,有時烚雞蛋或雞胸。一星期一天cheat day,那天可以吃盡自己想食的,其他六天要吃得清一點,這樣皮膚狀態都會好一點。不過,吃幾多就要做返幾多運動,我現在好開心,每天定時做運動,即使到cheat day也不會怕吃了有罪疚感,而且會食得更加開心。」

https://www.mpweekly.com/entertainment/focus/local/20200804-205849

MEDIA COVER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