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幕後走到幕前展唱跳才藝 李思林李玟互相扶持打天下 – 文匯報
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胡茜)天后級歌手李玟(CoCo)的歌膾炙人口,而人所廣知她還有兩位能唱能跳的姐姐,二姐李思林(Nancy)這次演出的歌舞網劇《快樂520》,不僅選用了CoCo的一些經典曲目,更趁機「吐槽」細妹:「現在最出名那個,反而是當年我們根本不知道她會唱歌。」原來CoCo到十七歲才初露歌喉,包括李家媽媽在內的家人,對於她成為國際知名歌手都感到始料未及。姊妹情深不猜忌,互相扶持在演藝界打天下。

原來,李家三姊妹中,大姐李秋林與二姐Nancy的演藝才能自細便嶄露頭角,在成長歲月中,歌唱有天分的Nancy時常參加朗誦、歌唱等比賽,更屢獲獎項。後來姐姐Nancy卻做CoCo「背後的女人」多年,一直幫助妹妹打理演藝事業,Nancy稱自己性格比較「大姐頭」,不僅在CoCo面前像媽媽的角色,在家裡甚至比大家姐更像家長,「我完全是個大管家。」Nancy笑言。不過最近Nancy走到幕前,在面對媒體時即變成大家姐照顧「小妹妹」。

Nancy的樣貌與CoCo亦十分相似,二人都有「凍齡」美貌和身材,對於自己演出網劇Nancy直言,並不會刻意向CoCo尋求幫助宣傳造勢,反而是妹妹很着緊她,整天追着她的微博,緊張地叫她注意宣傳技巧,試過叮囑自己「不要一次發三條宣傳,要慢慢發」,讓她覺得與妹妹之間的位置好像調換了。

CoCo傳授姐姐宣傳技巧

對於外界屢傳Nancy因為李玟而沒有進入娛樂圈,Nancy覺得命運有自己的安排:「曾經有記者問過CoCo是否欠了我,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尷尬,但是我不是這樣想的,因為一切都是機緣巧合,如果回過頭看,我很想要一樣東西,會排除萬難去爭取。」Nancy表示開心這些年間可以協助CoCo獲得一些成就,包括在奧斯卡上獻唱等等,「那些不能說是奇跡,但絕對是很了不起的成績。」

如今李思林重新出發,在幕前表演,她坦言心裡會擔心觀眾將自己與妹妹進行比較,她說:「我不會覺得反感,因為覺得很感恩自己有這個機會,」但畢竟兩姐妹也是兩個不同的人,「我不是她,每個人都不一樣。歌手很多時候是自己,但是表演很多時候都需要對手。」Nancy感激這次演出能夠遇上黃祥興作為搭檔,讓自己能夠很快進入狀態。

Nancy毫不避忌人生跌宕,多年後再出發進入這個行業:「我覺得人生的安排這樣是很對,而現在也是很對的時候去做很對的事情。」

MEDIA COVERAGE